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歐洲之旅 Day8(下)-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皇家裘賽咖啡酒坊、萬神廟、阿伯多的琪拉亭冰淇淋

搭地鐵前往龐畢度中心,位於 Metro 11號線的 Rambuteau站,龐畢度是有名的現代美術館。前方有個廣場大空地。




裝置藝術。



票價不便宜,13歐元,營業時間是11:00~21:00 ,週二公休,我們到的時候他還沒開,只好先繞周圍逛逛,看到了一個教堂和廣場的創意造景。廣場好像小有名氣。


充滿現代藝術!



龐畢度中心的後面!!龐畢度的著名的外觀,有彩色的外露水管裝飾。


路上的可愛藝術。


買好票就進去搭乘手扶梯,是我巴黎最驚恐的一個行程XD我們先搭乘手扶梯至最高層樓六樓,手扶梯旁邊是透明的玻璃,有懼高症的我一直抓著手扶梯不放,但是想說都花錢了還是要上來體驗一下。一到六樓我就抓著柱子不放,請魏幫我拍照,這裡可以眺望巴黎美景,真的好美。大家都瘋狂拍照只有我抓著柱子XD
照片上可以看到巴黎鐵塔喔!!!


可以看到剛剛經過的廣場、教堂。



接著我們就到場館裡面逛,可能美術天分不足,有些看不太懂。一進場館的景象。



展覽內容。





















大型裝置藝術。









後來我們跑到書上推薦的「皇家裘賽咖啡館」吃午餐,位於地鐵7號線或10號線 Jussieu站步行十分鐘,地點: 1 Rue des Ecoles 。我們去的時候是用餐的離峰期。但人還是滿多的。


菜單,當然看不懂,是借著書上的點菜秘笈,還有帥氣服務生的介紹才知道點哪道的。



店內擺設滿有情調的。


望著窗外覺得自己好像巴黎貴婦XDDD終於也有吃大餐的一天~~


魏點的是歐姆蛋,價錢比較便宜。不錯吃:)


蓉的也不錯,不過這樣好像就要七、八歐。


前菜的麵包~~



我們是兩人分食一個套餐,一個套餐要價30歐元,前菜是生牛肉起司,我才吃一口就不想再吃了,生牛肉有一股很噁心的味道,起司味道也很濃很臭。原來不是點牛肉就不會被雷阿=_=
雖然很美但是味道...不太適合我XD


主菜是牛排。擺盤很講究,也滿好吃的。


接著甜點是草莓派~~~~超興奮XDDD放在一個石頭做的盤子上。很有質感。


看起來超讚的吧~~味道不錯唷~~


要結帳囉!沒想到結帳也遇到障礙了,講了十次bill ~check~服務生就是聽不懂,還好書上有寫到法文,我們就指著法文,服務生就了解拉~~



服務生超帥~人又親切~趕快來拍一張XD我不小心醜掉了XD超帥的吧~~(心

這餐是我們唯一在巴黎的大餐,但印象卻有點恐怖,一個套餐也要30歐。很昂貴。

接著在前往冰淇淋的途中,看到一家馬卡龍一個只要1.7歐,很心動就買來試試看,沒想到意外的好吃,馬卡龍很Q彈,而且不會太甜,一點都不會膩。沒想到野生的馬卡龍這麼好吃XD有點忘記是買什麼口味了~都很好吃~


接著到了聖堤安杜蒙教堂。







接著前往我們期待的巴黎必遊景點萬神廟,附近停了很多警車,我們卻也不以為意,沒想到一靠近入口,才發現原來今天萬神廟休館QQ好像是有活動,警衛叫我們明天來,可是明天我們已經要去巴塞隆納了ㄚㄚㄚㄚㄚ……….一整個就是悲壯地離開QQ


這裡也可以看見巴黎鐵塔喔~~



自認倒楣,拍拍照我們就離開了,接著去吃書上推薦的阿伯多的琪拉亭冰淇淋,3.5歐元,冰淇淋好像沒有特別好吃XD比起義大利冰淇淋就算是還好而已,不過比起台灣就算是好吃的了。但是冰淇淋還是女生的死穴,四個人還是很開心地吃完。
地址:45 Rue Mouffetard



來歐洲的第一個冰淇淋~~~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興奮!!口味很多樣化喔!!!我們搭訕旁邊一名香港嫁來這邊的婦人,才勉強搞懂每個口味XD要不然根本一頭霧水。他的小孩很可愛(欸




花朵冰淇淋的特色就是會做成花的形狀~~


我點了紫羅蘭口味喔!!




對面的尼可的家書上也有推薦,不過我們真的太飽了,所以沒吃。這條路 Rue Mouffetard是巴黎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聚集各國的風味餐館及小吃。這家的招牌是特製可麗餅。大概五歐~人很多喔!超後悔沒吃!


接著搭地鐵前往著名景點盧森堡公園,盧森堡宮位於盧森堡公園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