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歐洲之旅 Day20-西班牙小鎮塞維亞(sevilla)(上)

今天拜訪的也是馬德里周邊有名的小鎮-塞維亞Sevilla
一早我就做了蠢事QQQQ
我們前往塞維亞的車票是事先去西班牙國鐵的網站訂的~
再次提醒大家提前訂跟當場買價差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有很開心地買的四折的票:)))

但是QQQ
當天我記錯開車的時間
誤導了大家
我們出門又有點晚了
最後居然只差了幾分鐘錯過火車了QQ
也提醒大家如果搭乘火車必須提前半小時去
一方面路況不熟
一方面可以先去找月台(歐洲的月台都很多個


我只好跟大家一直道歉
然後四人只好想辦法
問站務員他指著某個窗口叫我們過去
我們就過去用我們的破英文溝通這樣
因為英文很破所以也不知道怎麼求情嗚嗚嗚
反正最後好像是看我們可憐讓我們補差額
但差額的金額也超高的啊!!!
我們分成兩張卡刷
因為刷卡的金額有上限所以一張卡要刷兩次
不知道為何魏的卡只能刷一次XDDD
搞了很久車班要來了
服務小姐就先叫我們上車這樣
說會有人去跟他們收30幾歐
後來就無人聞問
我們也就賺了30幾歐這樣

經過幾番波折到了塞維亞
今天太陽很大
所以很多照片都偏亮

一進塞維亞我們先去拿地圖
地圖上有標示大景點
第一個景點就是鼎鼎大名的「西班牙廣場」!!
距離火車站走到西班牙廣場路線其實很簡單
但!!!
很遠啊!!!!
那時候我們選擇用走的可以一邊看路上風景
沒想到太陽太大
走了40min到目的地已經快虛脫XDDD
建議大家可以坐公車~
應該會快速抵達景點XD

下圖是一出火車站的柱子~




一路上亂走亂撞迷路遇到的博物館XDDD
門口還有一隻大蝴蝶
超嚇人的XD



公園裡有馬車~


西班牙廣場~被譽為全西班牙最美麗的廣場
裡面佔地廣袤~我們真的在裡面迷路了一下orz
下圖是花園的一隅



廣場前方有一條河(?
可以付錢去坐船或划船喔
但是我們是窮人這樣XD


連步道都設計特別~
好美喔!




站在二樓向下拍攝



查了一下資料~這裡總共有58個彩繪磁磚壁龕~
紀錄了西班牙的歷史與地圖
我原本想要每個都拍
後來太累就作罷了!


近照是長這樣~ 感覺有點像中國的長板凳之類的XDDD



接下來我們步行到另一個必去景點-「黃金塔」
塞維亞曾是一個重要的港口,西班牙的船隊從新大陸運來大批黃金、白銀,經過塞維亞轉運往歐洲各地。
聳立在瓜達幾維河畔的十二等邊形黃金塔是於1221年建造的,古時外壁曾鋪上金磚,顯示當時塞維亞的繁榮。


好啦其實看到這個有點傻眼XD
可能是功課做不足
而且之前看的很多著名景點都以壯觀雄偉的建築為主
所以這麼小的黃金塔XDDD
重點是歷史意義好嗎

塔裡可以進去參觀~
裡面是船的模型~



覺得西班牙不愧是之前的海洋大國
這麼早就開始發展了0.0


歷史畫畫出當時黃金塔曾經一時的繁榮~



這個好像是傾斜儀~
現在的傾斜儀只會讓你看到一個儀表板而已
所以能看到傾斜儀的原始模樣讓我很驚奇~


ㄜ~這張照片沒有放錯XD
確實是這樣長在牆上的哈哈哈哈
這是他們以前放在船頭前面的~
雕像XD


海巡的一定都知道這是什麼XD
是六分儀的前身
不過現在六分儀好像也是長得差不多~
害我想起一段實習時被某艦長逼迫使用六分儀的過往~
其實也還不錯這樣XD



這是爬到黃金塔上面拍攝的眺望場景~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了所以就沒拍幾張就抖著下來了XDD


接下來也是用步行的走去下一個景點~「塞維亞鬥牛場」
在附近而已~大概步行10~20分鐘

塞維亞鬥牛場為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鬥牛場
但外表卻看起來滿新的(?
跟巴塞隆納的鬥牛場看起來很不一樣~

巴塞隆納鬥牛場:http://chinsir0106.blogspot.tw/2014/07/day18.html



這是鬥牛的場次海報~



販賣的紀念品




後來我們隨意走進去一家很繽紛的店~
ALE-HOP


有奇怪的骰子XD

怪怪造型的義大利麵!


魏很壞的叫我買給我家猴子穿XDD Mankini!!!
害我瞬間心動了(欸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