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歐洲之旅 Day21-極力推薦行程!!!!!西班牙小鎮塞哥維亞(Segovia)(上)

這是!!歐洲!!我!!覺得!!最!!!棒!!的!!一!!天!!XDD
最值回票價的一天~
不誇張呀~
這是我發誓我今生一定要再去一次的地方!!!
最喜翻了~~~
好拉其實這有點客觀XD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唷~



Segovia的交通方式
我們是用走路的前往在我們公寓附近的Pricipe Pio站,搭乘La Sepulvedana巴士
看地圖就可以知道這站是個大轉運站


走到轉運站的街景


因為我們出發的早
所以這時車站都還沒有什麼人


到了Segovia,跟著人群走(欸
就是把自己弄到第一個information處
然後拿取地圖
segovia有兩個information喔
服務人員也會稍微介紹一下景點
大致上就是行走至大教堂
然後再走到白雪公主的城堡(同個方向
然後我們後來是選擇另一條不一樣的路走回來


到了Segovia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information裡面有一隻大牛牛~


information裡的模型


再往前走一段(大概五分鐘路程)可以看到最富盛名的古羅馬水道
其實..非常的壯觀喔!!!
想到這座水道屹立不搖
從古羅馬一直使用到現在
就覺得好不可思議
當時的人運用智慧
將這麼大型的石塊建築成水道橋~
古羅馬水道實際上是高架水道橋,是為了把18千米以外的水引到市區而建的。為此羅馬人開鑿了一條坡度很小的長水渠,修建了水道橋。大渡槽全長728米,由120個花崗岩砌成的立柱支撐,兩柱之間券成拱洞,渡槽離地面最高處29米。整個大渡槽用2萬多噸花崗石干砌而成,由此顯現出羅馬人的建築水平。2000年來,甘甜的渠水滋潤著城市,使塞哥維亞得以繁榮。至今,水道到依然完好,仍可以使用。


 左側有階梯可以往上走


從上面眺望整個古羅馬水道~
很美~~~!!!



眺望古羅馬水道旁的建築物及道路~


再來我們直接往城裡面的小路走了~
這裡的景色讓我們拍沙龍照拍了好久XD




街景也好漂釀~




我們先前往昨日晚上爬文相中好的烤乳豬店探探~
其實我們昨晚一直處於超猶豫狀態
Segovia總共有兩家比較有名的烤乳豬
另一家是Meson
文章寫Meson大部分是觀光客吃的
而Maria是當地人吃的
我們想了好久決定把這餐賭在Maria
完全是正確的選擇啊!!!!



門口有乳豬的雕像


接著為了要等中午11點開門營業
我們便在四周晃晃
路上看到水果店有草莓我們就買了一袋
這樣才!!!!!台幣80元!!!!!四十顆大草莓ㄟ
超扯的啦!!每一顆都超大的!!!


幾乎每一顆都比我的鼻子還大顆~


我們找了一個公園坐下來
發現有個fanta有水
旁邊坐了一個老爺爺
我們還設法跟他用英文溝通
問這水可不可以喝XDD
但他聽不懂
我們就只好用比手畫腳的
後來他說可以~
我們就洗了一袋草莓來吃



Segovia的草莓好特別
跟台灣的草莓不一樣
裡面有點空心
酸酸甜甜的滋味
而且是脆的喔!!
跟台灣軟綿綿的草莓不一樣啊!!
吃完我們又折回去把水果店的草莓全部都買下來XDDD
因為好!~~便宜~~~

補充一點:可能你會有疑問?
為什麼夏天有產草莓呢??
親身體驗後幫您解答~
因為緯度比較高喔!!!!

昨日去Sevilla的時候 ,因為是往南跑,所以是大太陽及熱天
因為昨天熱怕了
我今天特意穿了薄外套及短褲~
卻沒發現Segovia的緯度高很多!!
所以那一整天我都處於微冷的狀態XDDD
氣溫大概也是16度附近這樣~
提醒大家要多穿一點喔~


接下來逛的是大教堂的週邊~這裡是馬約爾廣場(Mayor plaza)
大教堂周邊有販賣一些手工藝品以及紀念品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囉~午餐午餐~
桌子擺設~



這是收銀台附近~



廁所意外的豪華!0.0






一客烤乳豬不便宜,要價25歐~
因為我們是窮人~所以一起分了一份~
羊肋排也是25歐
不過我們吃不起阿QQQ

麵包是有嚼勁的口感
味道普普通通


這是餐前開胃菜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很特別
上面紅紅的是火腿絲


烤乳豬出來囉~~~~~


再來廚師會表演現場切肉~
之前看另一家還有摔破盤子
不過這家比較理性(?
所以沒有摔XDD
切完之後分成很多塊
並淋上湯汁
真的是神仙般的食物啊!


waiter上桌時會順便拿佐料過來


醬汁也看起來好美味


這這這根本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了吧!!
從小到大沒吃過這麼好吃的~
皮烤到整片酥脆
皮整層非常的厚
並不是像我們的烤鴨那樣的薄
而且重點是好香~!

肉就別說了!
超嫩的!!
沾上肉汁來吃整個就超融化
怎麼這麼好吃阿QQQQQQQ
也是當下我就發誓我一聲還要再來吃一次!
人間美味

其實吃完那天我回公寓後有賴我爸媽
感謝他們把我生下來
讓我可以有機會吃這個烤乳豬QQQQ
好感動
這輩子沒白活了拉QQ


我們點了一瓶Sangria~~有點葡萄香檳的味道~加上適中的酒味(我無法喝酒QQ
冰冰涼涼的!好喝!!!
但我還是臉紅了 哈哈


結帳囉~這是帳單
有點貴XD
我們已經點很少了~



餐廳是位在後面
前面就是吃tapas的吧檯
餐廳是11點開始營業
不過前面吧檯很早就開始營業囉


牆上擺飾十分用心


依依不捨的離開~並留影~
要不是錢不夠一定會再吃一盤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